受新冠疫情影響 悉尼和墨爾本經濟遭受嚴重打擊

2020-08-31 21:1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澳洲網31日報道,由於新冠病例的大量出現、國際遊客驟減、移民減少、失業率居高不下等因素,澳大利亞兩大城市,新州的墨爾本和維州的悉尼,經濟均遭受嚴重打擊。

  報道稱,將於9月2日發佈的澳大利亞統計局數據將顯示,該國已出現1990至1991年以來的首次經濟衰退,預計維州和新州的衰退幅度最大。

  來自統計局的工資數據顯示了新冠疫情對城市就業市場的影響。自3月中旬以來,新州有4.4%的就業崗位消失。但在悉尼市中心,這一比例約為8.5%。同一時期維州有7.8%的就業崗位流失,但在墨爾本市中心,這一比例達到了10.3%。

  8月30日,澳大利亞財長弗萊登伯格公佈了對聯邦銀行支出數據和失業救濟數據的最新分析,顯示維州第四階段的封鎖對該州經濟産生重大影響。超過40萬維州人領取“求職者津貼”,60萬人領取“留職補貼”。澳財政部認為,在接下來的兩個季度,維州領取“留職津貼”的人數將超過其他所有州加起來的人數。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