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佈因健康問題辭職

2020-08-29 08:41:00來源:新華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8日下午在首相官邸召開記者會,正式宣佈因健康問題辭去首相職務,並表示在繼任者選出前會繼續履行首相職務。

  安倍表示,自己是在24日去醫院聽取體檢結果並接受更多檢查後下決心辭職的。“我覺得如果沒有自信能完全完成國民的囑託,就不應該在首相的位置上,因此我決意辭職。”

8月28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東京出席記者會。 新華社發(Pool圖片,弗蘭克羅比雄攝)

8月28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東京出席記者會時鞠躬。 新華社發(Pool圖片,弗蘭克羅比雄攝)

  安倍回顧了2012年再次執政以來的首相生涯。他表示,在任職期間未能完全解決日俄和平條約簽署、修憲等問題,他感到非常心痛。他還説,考慮到今年冬季除應對新冠疫情外,還要嚴防流感等疾病,形勢將依然嚴峻。

  關於下一任首相人選問題,安倍表示將不會過多干涉。

8月28日,日本東京一處電子屏幕播放安倍晉三齣席記者會的畫面。新華社記者杜瀟逸攝

  安倍1954年出生,2006年9月首次當選日本首相。翌年9月,因支持率大降及罹患潰瘍性腸炎,安倍宣佈辭職。2012年12月,安倍再度擔任首相至今,原本應執政至2021年9月。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