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21世紀末 意大利西班牙等23國社會人口或減半

2020-07-16 13:1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社報道,美國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和評估研究所的研究人員指出,目前,全球應對出生率極速下滑衝擊的準備不足。隨著社會出生率不斷下挫,幾乎每個國家的人口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萎縮。其中,意大利、西班牙和日本等23個國家的人口,到21世紀末可能會減半。

  據報道,研究人員表示,若出生率降至2.1以下,人口規模將會開始縮減。1950年,女性一生平均生4.7個孩子;2017年,生育率幾乎減半,女性平均生2.4個孩子。研究人員在醫學雜誌《柳葉刀》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預計到2100年,生育率將下滑至1.7左右。

  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根據研究人員的預測,地球人口將在2064年前後攀升至97億的最高峰,然後將在21世紀末減為88億。

  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和評估研究所所長克裏斯托弗默裏表示,這是相當大的一件事,世界上大部分地區的人口正在自然減少,將“不得不對社會進行重組”。

  研究人員強調,隨著生育率不斷下滑,一些國家將首當其衝。日本人口預計將從2017年最高點的1.28億,降至21世紀末的不足5300萬;意大利或將出現同樣的人口下滑幅度,在同一時期,人口預計由6100萬減為2800萬;全球包括西班牙、葡萄牙、泰國和韓國等23個國家人口,預計將減少一半以上。

  此外,英國人口預計在2063年達到7500萬的最高點,到2100年或下滑至7100萬。(趙曦)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