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再次下達關閉令 給經濟復蘇蒙上陰影

2020-07-16 13:15: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北美觀察加州再次下達關閉令 給經濟復蘇蒙上陰影

  美國勞工部于當地時間7月14日公佈了6月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雖然各類數據有所好轉,環比略微上漲,但還是顯現出疲軟的趨勢。

  作為美國經濟輸出大州的加州,連日來疫情情況惡化,累計確診病例突破32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7000例,為此加州政府于當地時間7月13日再次下達新一輪關閉令,該命令將再次影響當地眾多行業。

  為此記者專門走訪了加州洛杉磯當地的一些服務行業以及餐飲行業,這些商家和業主對記者表示,第一次“居家令”已令他們經營慘澹、入不敷出,而新的關閉令有可能成為壓倒他們的最後一根稻草。

  記者在走訪中了解到,作為受疫情影響嚴重的餐飲業,在第一次“居家令”頒布的近3個月中,平均失去了70%至80%的營業收入,而顧客進店關顧外買生意也只有疫情前的兩成不到。這些餐飲業主表示,低薄的收入遠遠不夠其支付房租和員工開支等,同時為符合衛生部門的健康規定,他們又花費了大批資金用於購買消毒用品。

  作為服務行業,例如洗車行、理髮店等行業,在疫情期間客流量的流失均超過70%,雖然通過各種辦法自救,但效果微乎其微。這些業主向記者透露,在“居家令”頒布初期,他們儘量放平心態,每天關注疫情數字,盤算重新開業時間。在經歷近3個月苦等後,原以為熬出了頭,沒想到疫情再次反撲,經營的買賣需要再次關閉,而且在第二次關閉時間未知的情況下,這些業主心理上也出現了變化,從最初的盼望變成了如今的心灰意冷、坦然接受。

  極簡理髮店業主 黃景:最恐懼就是疫情得不到一個良好的控制,以及到下半年的時候,可能會加上流感和其他交叉感染等影響,讓我們這個小店就難以再次經營下去了。

  SHEESH餐廳業主 尼扎爾賈巴爾 (Nizar Jawhari):我們最大擔心就是新冠疫情一直持續,得不到控制,這會讓我們難以生存下去,讓我們無法堅持下去了。

  相比較客流量流失和收入的暴減,最為這些業主頭疼的是,疫情持續得遙遙無期。

  這些業主向記者表示,目前的疫情就好比餐盤放滿了洗潔精,永遠衝不乾淨,泡沫越洗越多。許多加州居民對病毒的恐懼讓其不敢外出,儘管商家在保障顧客健康環節做出了諸多努力,但還是無法迎來顧客的回歸。而對於顧客的恐懼心理,這些業主也表示理解,同時略顯無奈,因為畢竟商家與這些顧客都心知肚明,加州早前經濟重啟的目的是建立在經濟利益之上,疫情沒有得到根本控制,從而引來了新一輪的暴發。

  SHEESH餐廳業主 尼扎爾賈巴爾(Nizar Jawhari):最主要是所有的顧客,所有顧客都很恐懼也很害怕。不管我店裏(餐廳)做了多好的準備,時刻保持清潔,時刻保持衛生,時刻保持消毒,顧客還是擔心還是害怕,事實就是如此。

  極簡理髮店業主 黃景:(重啟)並不是因為疫情得到了一個良好的控制,而是加州經濟已經達到一個崩潰的邊緣才重啟的。所以對民眾來講,他們恐懼外出、恐懼外出吃飯、恐懼理髮、恐懼做一切的事情,我覺得是很正常的現象。

  目前,加州與佛羅裏達州、亞利桑那州和得克薩斯州已成為美國新的疫情新“震中”。

  據數據顯示,新冠肺炎疫情已經對加州經濟造成嚴重衝擊,該州現在有超過750萬人申請失業救濟,同時由於個人稅收、公司稅收和銷售稅收的減少,已讓加州出現了543億的預算赤字。而近期加州立法機構完成了一項州支出計劃,通過提高商業稅收、降低大學經費、減低政府僱員的薪水等來填補這一赤字。而提高商業稅收這一項,對這些已經處於危難邊緣的商家來説,無疑又是一次新的致命打擊。(央視記者 許弢 許驍)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