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集團計劃裁減約1.5萬個工作崗位

2020-07-01 08:05:00來源:新華網

  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客車集團30日發表新聞公報説,為應對新冠疫情的持續影響,該公司計劃在全球範圍內裁減約1.5萬個工作崗位。

  公報説,受疫情影響,航空業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空客集團計劃在全球範圍內裁減約1.5萬個工作崗位,其中德國5100個、法國5000個、英國1700個、西班牙900個。此次調整包括空客集團在德國的一家子公司此前預計裁減的約900個工作崗位,該子公司在疫情暴發前已確定重組。

  公報説,空客集團計劃在2020年秋季啟動相關程序,最晚到2021年夏季完成相關工作。預計全球航空業在2023年前不會恢復到疫情暴發前水平,空客集團還將採取其他措施削減成本。

  空客集團首席執行官紀堯姆福裏説,該公司正面臨該行業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危機,“我們必須確保企業持續發展,走出危機”。

  法國政府網站30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法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164801例,目前仍有8536名新冠患者在醫院接受治療,其中602名患者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