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總幹事: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加速蔓延 遠未結束

2020-06-30 09:36: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6月29日,世衛組織召開新冠肺炎例行發佈會,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6月30日標誌著自中國報告首批病例以來已過去6個月,全球新冠病例達到1000萬例,死亡50萬例,所有人都應反思進展和教訓,並重新致力於盡一切可能地拯救生命。六個月前,沒人能想象到新冠病毒將會擾亂世界和生活,新冠肺炎大流行也讓人類最好和最壞的一面都顯現出來。一方面看到了世界各地的適應力、創造性和團結友善,但也看到了污名化、假消息和政治化疫情的跡象。

  譚德塞指出,過去六個月,世衛組織和合作夥伴持續不懈地支持所有國家應對這一新的病毒,世衛組織已發佈更新後的抗疫時間線,介紹世衛組織所採取的行動。譚德塞同時強調,未來幾個月所有國家都將面臨如何與病毒共存的問題,這將是一種新的常態。很多國家已採取前所未有的措施來遏制病毒傳播,拯救生命,這些措施成功減緩了病毒傳播,但還沒有完全阻止病毒,而一些國家正在經歷重啟經濟和社會後出現的疫情復發,大多數人仍易感,病毒仍然有很大的(傳播)空間。儘管許多國家已取得進展,但全球層面疫情仍在加速蔓延,還遠未結束。(總臺記者 朱赫)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