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新冠疫苗或最快年底前問世 建議這些群體優先接種

2020-06-19 13:5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聯合國網站消息,18日,世衛組織首席科學家蘇瑪斯瓦米納坦表示,目前,約有300種疫苗正處於試驗階段,其中三種疫苗即將進入最後的人類臨床試驗階段。她指出,若試驗成功,數量可達幾億劑的一種或多種疫苗,將於2020年底前問世,2021年有望增加至數十億。她稱,目前正提議建立框架,決定哪些人應優先接種。

  據報道,蘇瑪斯瓦米納坦于在線記者會上表示,為了實現這一目標,各國需要對“新冠疫苗全球獲得機制”給予支持和投資。

  蘇瑪斯瓦米納坦説:“只有全球一起努力,就這一機制達成共識,我們才能做到。因此,我們正在提議建立一個框架,以決定哪些人應優先接種。比如,一線工作人員中的部分群體、司機和救護車工作人員,以及其他衛生工作者,還有警察、零售商店店員、清潔工,這些人都可能暴露在大量的病毒之下。”

  報道稱,蘇瑪斯瓦米納坦表示,其他可能從疫苗中受益的高危人群包括:老人和罹患高血壓、糖尿病和失智的人。此外,身處已出現疫情的監獄、療養院、工廠和城市貧民窟中的人,也應優先接種。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