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今夏旅遊季恐“遇冷” 逾2萬家酒店或歇業

2020-06-19 13:5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19日報道,意大利旅遊聯合會表示,受新冠疫情衝擊,意大利2020年夏季旅遊業將是20年來表現最差的一年。預計大約有23000家酒店將被迫關門歇業。

  據報道,佛羅倫薩旅遊研究中心為意大利旅遊聯合會進行的一項研究,對意大利2118家酒店的抽樣調查結果顯示,旅遊業預期32億歐元的營業額將不復存在,旅遊業收入衰減比例中,非酒店行業約佔52%,酒店業佔48%。

  研究報告指出,最令人擔憂的是外國遊客減少。預計今年夏季與2019年同期相比,外國遊客將會減少43.4%。國內遊客將會下降11.6%。

  按照度假目的地的類型分析,預計湖濱度假勝地的遊客量將會下降38.3%,溫泉度假勝地的遊客量下降36%,藝術和商業城市的遊客量將下降34.3%,鄉村和丘陵地帶下降31.4%,避暑勝地下降21.8%。而那些海邊度假勝地下降幅度則會達到20.9%。

  此外,遊客需求減少也伴隨著酒店業供應的急劇下降。預計2020年夏季,意大利旅遊市場將會減少180萬張床位,大約有23000家酒店將被迫關門歇業。與此同時,超過82000名旅遊業員工面臨失業。(翁武平)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