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生活最昂貴?瑞士居榜首 澳大利亞排名第16位

2020-02-19 17:5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澳洲網報道,《CEOWORLD》雜誌的一份報告顯示,瑞士成為世界上生活成本最高的地方。在這份基於包括消費者價格指數,生活成本指數等數十項研究數據而做出的排行榜中,澳大利亞在2020年最昂貴國家和地區排行榜中位列第16名。

 

  歐洲生活最貴 瑞士居於榜首

  據報道,報告顯示,歐洲國家和地區是全世界生活最昂貴的地方,在生活最昂貴的前20個國家和地區中,9個位於歐洲,5個在亞洲,1個在北美,1個在非洲,2個在加勒比,還有2個在大洋洲。

  瑞士登上生活成本最昂貴排行榜榜首,挪威排名第二,其次是冰島,日本,丹麥,巴哈馬,盧森堡,以色列,新加坡以及韓國。

  為了得出生活成本昂貴國家和地區的排名,《CEOWORLD》雜誌收集並審查了數十項研究的數據、消費者價格指數、Numbeo生活成本指數以及大量國際媒體報道。

  這項研究的評估基於一系列生活成本,比如住宿、服裝、出租費用、公共事業、互聯網、雜貨價格以及交通和外出就餐價格等。排名主要基於五個生活指標,即生活成本,租金,日用品,外出就餐和購買力。隨後,這些數據被編製成一個指數,以生活成本高昂著稱的紐約市為基準,也就是紐約的指數得分為100。

  排名第16 澳大利亞生活有點貴

  以如上標準,得分高於100的國家和地區的生活成本就比紐約更貴,而得分低於100的國家和地區的生活成本則比紐約要便宜。

  高昂的生活成本,不斷上升的燃料價格和停滯不前的工資使得澳大利亞排名第16位。澳大利亞生活成本指數為73.54,租金指數為34.86,生活成本以及租金指數為55.04,雜貨價格指數為67.23,外出就餐費用指數為70.32,當地購買力指數為107.31。

  而與澳大利亞同在大洋洲的新西蘭,比澳大利亞的生活成本要略低,在排行榜中排名第17。

  此外,美國排名第20,英國排名第27位,沙特阿拉伯排名第57位,俄羅斯則排在第82位。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