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車市場觀察 | 新能源車連續八個月刷新産銷紀錄 更受年輕人青睞

2021-03-18 13:41:00來源:央視網

   今年2月份,我國新能源汽車産銷分別完成12.4萬輛和11萬輛,連續八個月刷新月産銷紀錄。特別是在一些不限制外地車輛出行的城市,新能源車的銷量更是不斷增長,這其中就包括江蘇南京。

   在南京市江寧區,記者見到了新能源車主高穎,她告訴記者,以往接送孩子,上下班都會用電動自行車,但去年年底她買了一台新能源車之後,出行方便了很多。

   高穎告訴記者,目前南京市除長江大橋以外的區域並沒有限制外地車輛出行,她選擇新能源車並沒有考慮牌照的因素,而是新能源車充電比較便利。

   記者從南京市交通運輸局了解到,截至2020年底,南京市新能源車保有量為5.6萬輛,其中私家車的佔比約為79%,新能源車增速超過20%,今年以來,增速還在提升。記者在南京市的幾家綜合汽車銷售門店採訪時注意到,目前新能源車型的熱度要高於傳統燃油車,很多年輕消費者表現出了更高的關注度。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