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紀錄電影《2020,中國戰疫》在三亞首映

2020-12-07 08:53:00來源:新華網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海南省委宣傳部聯合攝製的大型紀錄電影《2020,中國戰疫》6日在第三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上首映。該片通過援鄂醫療專家康焰、志願者“大象”和武漢90後女孩“臟辮熊”的視角,帶領觀眾重溫了全國人民團結一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一個個難忘瞬間。

  《2020,中國戰疫》充分利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數百名記者一線採集的新聞素材及獨家視頻成片,同時積極向社會各界徵集抗疫影像資料,從海量資源中精心選取典型人物,精心編織故事主線,用國際化的語言,圍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這一主題,全景式重現了全國人民上下齊心、共同抗疫的故事。

  《2020,中國戰疫》製片人王新建表示,和通常的宏大敘事不同,這部紀錄電影走了一條平實動人的情感路線。影片通過三位普通人的視角,帶領觀眾回顧疫情期間發生的一幕幕動人場景,以細膩手法展現人間溫暖、中國力量。影片中還採用了部分網友疫情期間上傳的手機視頻,相信會引發廣大觀眾的情感共鳴。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