瑤山蹲點影像日記——廣西大化:興建水櫃 解決飲水難問題

2019-11-18 08:13:00來源:新華網
  
    這是廣西大化瑤族自治縣江南鄉上和村群眾的家庭水櫃(11月14日無人機拍攝)。
  廣西大化瑤族自治縣是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和滇黔桂石漠化片區縣,石山面積佔全縣總面積的90%以上,是廣西極度貧困縣之一。
  “一水三用貴如油,洗菜洗腳又喂牛”是過去廣西大化瑤族自治縣山區群眾應對常年缺水生活的真實寫照。長期以來,瑤山人用大大小小的水桶水缸、屋頂砌出的小圍墻來承接雨水,儲備起來供應日常使用。乾旱時,家家戶戶相互接濟,共渡難關。
  近年來,在當地政府的帶領下,瑤族群眾在房前屋後修建水櫃。自2016年開展新一輪水利基礎設施建設大會戰以來,大化縣已投入3.8億元,建設家庭水櫃9774座、集中供水工程352處等,解決了19.39萬人(含貧困人口5.35萬人)飲水安全問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