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立法會通過2021/2022財年《2021年撥款條例草案》

2021-04-28 19:43: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立法會28日三讀通過2021/2022財政年度特區政府財政預算案《2021年撥款條例草案》。

  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特區政府理解不同社會人士對本年度財政預算案有不同的反應,但本年度財政預算案符合香港社會整體利益。此後,特區政府還會繼續與議員們保持聯絡,令財政預算案相關措施更貼近實際和市民需要。

  陳茂波表示,經過2019年以來的暴力事件及新冠肺炎疫情,特區政府需要撐經濟、支援市民和企業,因此即使面對鉅額財政赤字,本年度財政預算案仍推出逆週期措施。

  2月24日,陳茂波發表2021/2022財政年度特區政府財政預算案,推出逾1200億港元逆週期措施,助力香港恢復經濟,協助市民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渡過經濟難關。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