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創業香港青年:“愛國者治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

2021-03-10 10:22:00來源:深圳特區報

  “中央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在深圳創業的香港青年昨日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有利於香港社會長期穩定發展,為港人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提供了基本保障和創業發展的機遇動力。

  堅決支持“愛國者治港”

  “一個國家一個地區由愛國者或者愛護自己家園的人士去管治,是理所當然,更是放之四海皆準的原則。”香港律師會前會長林新強是首家入住前海的粵港聯營律師事務所——華商林李黎聯營律師事務所的港方合夥人,同時也是廣東省粵港澳促進會法律專業委員會香港區主任。談及對中央完善特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的看法,他表示堅決支持。

  他認為,落實“愛國者治港”,必定能更有效地管治香港,使香港更加繁榮穩定,為香港長治久安奠定良好基礎。他建議,在落實“愛國者治港”時,要防範那些口中説愛國、現實中卻阻止香港與內地交流甚至支持去中國化的“兩面人”。

  只有真愛國才會真愛港

  “我一直通過媒體關注著全國兩會,特別是正在審議的‘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我認為,只有愛國者,才會真正去思考和謀劃一些幫助香港穩定發展的事情。”創業前海的柏絲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創始人周益俊説。

  前不久,周益俊憑藉專注老年人吞咽障礙的專利産品吞咽易,參加了第十三屆全英高層次人才創業大賽暨第三屆硬科技創新創業大賽,一舉獲得該大賽一等獎及相關創業補貼。目前,周益俊及其公司團隊正在籌備設立分公司的相關工作。

  “入駐前海以來,公司發展迅速,我們的産品現在已經供應了超200家養老機構。作為一名香港創業青年,我受到了很多扶持和關懷,見證了相關政策的切實推出,我堅決擁護‘愛國者治港’原則,我和我的團隊將進一步融入大灣區發展,謀劃更好的未來。”周益俊説。

  有利於香港青年自身發展

  “我通過電視收看全國兩會盛況,祖國的強盛讓我自豪。一個愛國的香港人,必定是為祖國及香港繁榮而努力的人。愛國和愛港是共存的,作為一名創業港青,我堅決擁護‘愛國者治港’原則。”紮根深圳的挺哥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創始人岑明峰表示。

  以外招生身份畢業于暨南大學的岑明峰入駐前海已3年有餘。深耕食品餐飲行業的他,在沃爾瑪、騰訊、順豐、華為等大型企業內均有檔口。“‘愛國者治港’是天經地義的,不論在全世界哪個國家,都是由愛國者治理的,愛國才能愛百姓。身為新時代下的創業青年,在擁護‘愛國者治港’原則的同時,也要不斷深化‘一國兩制’實踐,‘一國兩制’對香港長遠的繁榮和穩定至關重要。”他説,“只有香港社會保持繁榮和穩定,香港青年才能更好實現自身發展,我將努力奮鬥為大灣區發展作出更多貢獻。”

  深圳特區報記者 馬培貴 張智偉 吳徐美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