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街舞潮流文化中心在穗啟幕

2021-03-09 16:1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記者9日從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獲悉,粵港澳大灣區街舞潮流文化中心近日在廣州揭幕。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廣東全省的街舞從業人員已經超過10萬,有數千家的街舞培訓或者相關街舞産業的機構,其中廣州佔了較大比例。在全國的街舞綜合産業、街舞品牌發展、街舞IP打造的發展當中,廣州、廣東一直走在前列。

  粵港澳大灣區街舞潮流文化中心的落成,預示著廣東街舞文化將進入一個嶄新的發展階段。未來,該中心將努力凝聚大灣區街舞力量,打造青年文化標桿,爭取成為華南地區潮流文化的亮麗名片。

  中國舞蹈家協會主席馮雙白表示,對於街舞這種“外來”文化,我們可以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可以融入廣東粵劇、中國武術等傳統文化元素,彰顯中國人的文化特色和精神風貌。

  中國舞蹈家協會街舞委員會副主任鄭峰表示,粵港澳大灣區街舞潮流文化中心將立足廣州,輻射粵港澳大灣區,積極開展廣州市以及大灣區相關街舞藝術工作,持續扶持街舞藝術新文藝群體,保持街舞藝術的文化創新,引導熱愛街舞的青少年樹立文化自信。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