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亂象、改善民生、發展經濟——港區代表委員持續發聲支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2021-03-09 16:35:00來源:新華社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正在審議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連日來,港區代表委員持續發聲表示全力支持,並認為中央完善特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將有利於結束香港長期以來的政治亂象,為香港改善民生、發展經濟創造更多機遇和空間。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香港良政善治需要完善選舉制度,保障“愛國者治港”原則準確貫徹落實。這一原則是維護國家安全、抵禦外來干預的強力“疫苗”。“我們為香港終於可以掃除政治亂象,聚焦民生經濟,全力以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而欣慰、振奮。”

  “‘愛國者治港’不是新要求,而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安排。小至一個家庭、一間企業,大至一個國家,都需要由忠誠的人來管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表示,當前最急迫的是要抓緊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確保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

  港區全國政協常委許榮茂表示,“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核心要義,也是香港融入祖國發展大局的必然要求。要確保“一國兩制”實踐始終沿著正確方向行得穩、走得遠,當前最關鍵的是要完善各項制度,尤其是選舉制度。

  “任何一個國家都不會容許反對自己國家、危害國家安全的人,通過選舉進入政權架構,香港不能再任由反中亂港勢力一步步奪取管治權。”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龍子明説,香港選舉制度漏洞危及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由中央主導修改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必要合法,具有堅實的憲制及法律基礎。

  “管治者必須是堅定的愛國者,就像每個人都應該愛父母一樣。”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施榮懷説,在任何一個國家,無論是中央還是地方管治權,都必須始終掌握在愛國者手中。只有真正的愛國者,才會珍惜香港的繁榮穩定,才能全面準確理解“一國兩制”方針。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高佩璇説,一些反中亂港分子利用選舉制度漏洞進入特區管治架構後,不僅不以民生福祉為念,反而大搞“政治秀”,宣揚“港獨”,嚴重威脅香港繁榮穩定和國家安全。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非常及時必要,體現中央對香港的關心和愛護,廣大香港市民都希望香港早日回到正軌,維護長期繁榮穩定。相信選舉制度完善後,香港的民生和發展將迎來更多機遇和空間。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黃楚標説,有穩定的社會環境、良好的營商環境,才能維護香港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具有必要性、正當性、合法性,將為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創造良好制度環境。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祈福集團副董事長孟麗紅表示,只有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不斷完善相關制度,加強選賢任能,清除沉積弊,穩人心、止紛爭、破困局,香港才能真正重新出發,擁有更加光明美好的未來。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