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亮“紅牌”!香港公共圖書館下架復檢“港獨”書籍

2020-07-05 09:32:00來源:央視網
 今年6月5日,香港多家公共圖書館擺放黃之鋒、陳淑莊等宣揚“港獨”及暴力書籍一事,有了新進展。最新消息顯示,香港公共圖書館近日開始復檢部分政治人物及涉本土政論書籍,暫時不予外借或預約。

  

  圖源:中新社

  港媒記者從相關公共圖書館網頁看到,目前涉事作者的書籍已經下架復檢,不準借閱。包括有“港獨國師”之稱的陳雲、前“港獨”組織“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的多本宣揚“港獨”及暴力書籍。有香港市民此前爆料,香港公共圖書館竟然擺放黃之鋒、陳淑莊等宣揚“港獨”及暴力的書籍。記者前往多家公共圖書館實地走訪發現,確有多本相關的書籍。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發言人對此回復稱,館藏圖書需符合香港法律的規定,不能有鼓動讀者犯法的內容和建議,表示圖書館會復檢有關書籍,以確保資料符合館藏原則。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