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向飲食業界提供逾43億港元資助

2020-06-10 08:02: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環境衛生署9日表示,特區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設立的食物業界別資助計劃和餐飲處所資助計劃,已累計向飲食業界發放超過43億港元的資助金額。

  首輪防疫抗疫基金下設立的食物業界別資助計劃,為8類飲食業持牌人提供財政資助。經核實合資格的持牌人可獲得20萬港元或8萬港元一次性資助。該資助計劃共收到28540宗申請,其中28507宗申請已獲批准核實,涉及資助金額逾37.4億港元。

  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下的餐飲處所資助計劃,為受影響的餐飲處所按面積提供25萬港元至220萬港元資助,並向按照特區政府指示而關閉的合資格餐飲處所額外發放5萬港元的一次性資助。計劃共收到超過9000宗申請,截至9日,超過2400宗申請已獲批准核實,涉及資助金額逾5.8億港元。

  除合資格的飲食業持牌人外,食環署街市熟食及小食攤檔承租人資助計劃收到877宗申請,已獲通過的申請有868宗,涉及資助金額超過4000萬港元。

  為確保經濟活力,減輕市民財政負擔,特區政府推出歷來最大規模的紓緩措施,包括本年度財政預算案中的一次性措施,以及防疫抗疫基金下的兩輪措施,總額達2875億港元。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