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香港逾8成小學家長稱子女在家學習遇到困難

2020-03-03 14:1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香港文匯網報道,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香港教育局宣佈全港中小學、幼兒園將不早于4月20日復課,學生需在家進行網上學習。香港教育大學今日公佈調查指,近7成幼兒園及逾8成小學家長表示,子女在家學習遇到困難。

 

  教大幼兒教育學系在2月19至22日期間,通過社交平臺訪問6700多名幼兒園及小學家長,調查發現超過7成家長認為,子女在家學習時欠缺專注或興趣;近5成家長表示,在家學習容易有其他家庭成員打擾。家長面對的其他困難亦包括欠缺有關物資或配套、父母欠缺耐性及相關知識等。

  負責調查的教大幼兒教育學系副教授兼副系主任劉怡虹建議,當局應為學校制訂指引,支持網上學習。學校可設計不同類型的網上及非網上學習活動,引起學生的學習興趣,同時避免年幼學生,花太長時間通過電子屏幕學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