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自發清理路障雜物:“他們再設 我會再清”

2019-11-16 12:0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香港《文匯報》消息,除吐露港公路及紅磡海底隧道等主要幹道外,亂港分子在香港各社區內設置路障,令全港交通大受影響,嚴重影響市民的生活。昨日清晨,全港各區,包括天水圍、西灣河、旺角彌敦道、荃灣等都有市民自發清理路障及馬路上的雜物,在令交通恢復正常的同時,以實際行動向堵路的暴徒説不。

  “他們再設 我會再清”

  亂港分子連日來在全港多處設置路障。在天水圍天耀路及天湖路交界的路口埋滿雜物,由天湖路嘉湖新北江商場位置繼續沿同一條路往前駛的車輛駛經路口時都要減速,越線繞過雜物。

  香港特區政府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昨日清晨與香港民建聯梁志祥、周浩鼎、何俊賢及香港工聯會陸頌雄4名立法會議員,帶領20名至30名天水圍街坊到場協助清理馬路上的雜物。

  參與行動的焦先生批評暴徒連日來在各區堵路令交通嚴重受阻,自己已經因為堵路事件連續多日上班遲到,未知會否因而被扣工資,他表示,現在每天下班都要多花45分鐘,在較遠的車站下車走路回家,所以上班前特地先過來幫忙清理,希望路面交通可以早日恢復正常。

  何先生同樣是特地在上班前抽空到場協助清理。他批評堵路令區內交通大亂,擔心車輛需越線繞過雜物會增加交通意外發生風險,“不知道暴徒會否在我們清理後又再于短時間內再次架設路障,但這工作一定要做,如果他們再設路障,我會再出來清理。”

  身為天水圍街坊的陸頌雄認為,亂港分子的“三罷”行動不得民心,並批評堵路行動令區內公共交通服務班次大亂,不少巴士路線均試過突然停止服務,令不少打工仔每日要用上2小時至3小時才能回到公司。他要求亂港分子立即停止反民主、反自由的所謂“三罷”,並呼籲市民不分政見,用行動説明向堵路的行為説不。

  本身是元朗區議員的梁志祥亦表示,區內居民已經長時間承受了違法堵路行為所帶來的不便,形容情況絕不理想,所以他們前日提出行動後實時獲大批街坊響應,並期望政府的問責官員亦可以一同下區,協助清理路障。

  “有良知的香港市民都必須站出來”

  周浩鼎指出,近日的堵路事件不但影響市民日常出行,更引發暴力衝突,甚至“搞出人命”,希望更多市民願意一同向暴力説不,支持止暴制亂,令社區可以早日恢復安寧。

  亂港分子前晚亦在介乎旺角至油麻地的一段彌敦道,築起多道用地磚築成、高約1米的磚墻,令道路陷入癱瘓。一班建制派人士與熱心市民昨早約6時半先在旺角亞皆老街與彌敦道交界的惠豐中心對開集合,再沿彌敦道往尖沙咀方向逐一清理道路上築起的路障。活動發起人之一鄭先生希望能令彌敦道恢復暢通,但同時也會確保參與者安全,故不會單獨行動。

  市民黃先生亦對亂港分子連月破壞香港秩序已經忍無可忍,在得悉有關活動後出席,“我認為有良知的香港市民都必須站出來,向暴徒説不,止暴制亂。”他強調,要為建設香港出一分力,即使出來參與清理路障,有機會被暴徒記住樣子,也堅持必須走出來。

  參與清障的還包括民建聯主席李慧瓊和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工聯會理事長黃國和建造業總工會會務顧問周聯僑等。黃國指出,彌敦道是貫通尖沙咀、佐敦、油麻地、旺角等多區的主要道路,暴徒故意堵塞,明顯有癱瘓市區交通的企圖。

  周聯僑指出,暴亂持續多月,很多建築工人被迫停工,手停口停,絕對支持特區政府止暴制亂。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亦落手落腳清理街上雜物。

  民安隊清中環 防暴警戒備

  香港民安隊成員昨日下午亦在中環德輔道中協助清理行車路磚塊。其間,防暴警在近行人路旁持盾戒備。清理完畢後,部分防暴警陸續離開,有交通警到場。

  根據民安隊一份由署理總行動主任發出的內部通告顯示,應香港保安局的緊急事故監察及支援中心要求,將派出兩隊人、每隊各20人協助清理道路,若工作地點有可能出現暴力或示威衝突,隊員將撤離。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