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工被暴徒扔硬物擊中頭部死亡 香港警方列為謀殺案調查

2019-11-16 10:33: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香港11月15日電 香港警方15日宣佈,一名70歲的清潔工在新界上水被暴徒投擲硬物擊中頭部死亡,警方將此案列為謀殺案,正進行調查。

  香港警方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高級警司陳天柱介紹,綜合當天現場證人描述和視頻片段,警方初步確定案發經過。

  13日,一批黑衣暴徒在位於上水的北區大會堂附近設置路障,以磚頭阻塞道路。中午時分,部分黑衣蒙面暴徒與在現場清理磚頭的市民發生爭執和肢體衝突,向市民投擲鐵棍、磚頭等硬物。

  此案中的死者當時相信正持手機拍攝現場情況。有一名黑衣蒙面人走出來,抓起一個相信是磚頭的硬物,扔向這名男子。這名男子頭部被擊中,隨即倒地昏迷,被送往醫院搶救,于14日晚傷重不治。

  遇襲男子為本地人,是香港特區政府食物環境衛生署的外包清潔工,當天在上水一帶做清潔工作。事發時正值午餐時間,他獨自一人經過案發地點。

  陳天柱説,警方查看了事發相關視頻片段,確定死者是被人蓄意投擲硬物致死。警方將繼續收集調查相關視頻監控片段,呼籲有目擊事發經過的市民向警方提供線索。

  這是修例風波以來,第一起無辜平民死亡案件。

  香港特區政府15日淩晨對暴徒惡行表示憤慨,並表示警方將全力追查,務求將暴徒繩之以法。

  連日來,暴徒在香港各區做出極其危險的暴力行為,肆意襲擊其他市民。據香港警方14日介紹,近日已發生3起無辜市民被暴徒嚴重傷害案件。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