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守島人》舉行首映式

2021-06-09 08:31:00來源:新華網

  取材于“人民楷模”王繼才真實故事的電影《守島人》8日在八一電影製片廠舉行首映式,影片將於6月18日在全國公映。

  首映式上,八一電影製片廠和江蘇省廣播電視總臺領導,分別代表出品單位致辭,重點介紹了影片的創作背景、主題立意和攝製情況,邀請廣大觀眾走進影院感受王繼才、王仕花夫婦守島衛國的感人事跡。該片導演兼總編劇陳力和劉燁、宮哲等主要演員,與大家分享拍攝過程中的難忘故事和感人瞬間,與影片原型人物王仕花現場互動交流,並通過大屏幕與開山島新一代“守島人”視頻連線,傾聽守島心路,傳承守島精神。北京大學張頤武教授與觀眾交流觀影感受,深刻闡釋了王繼才夫婦堅守平凡、創造非凡的崇高精神和時代意義。現場還播放邊防官兵觀看影片的短視頻,分享衛國戍邊人講述觀看電影的真切感受。歌唱家雷佳深情演唱影片主題曲《我用生命守護你》,用優美的歌聲表達了“守島就是守國”的情懷與擔當。觀看電影時,觀眾們被主人公執著的守、深沉的愛、默默的奉獻所打動,流下了感動的淚水,紛紛表示通過影片看到了新時代奮鬥者的價值追求,每個平凡的人都應堅守信仰,守住心中的那座島。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