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西部行”活動在川渝兩地開展

2021-05-26 08:41:00來源:新華網

  5月24日至28日,由重慶市台辦與四川省台辦共同舉辦的“台企西部行”活動在川渝兩地舉行。來自全國台企聯以及東莞、蘇州、無錫等沿海地區台商、台青代表共100余人參與此次活動。

  25日上午,“台企西部行”川渝發展座談會在重慶舉行,重慶市副市長蔡允革就重慶市穩中加固、穩中向好的經濟形勢進行了介紹。“海峽兩岸融合發展大勢滾滾向前,參與重慶高質量發展歷史機遇就在當前。”蔡允革表示,重慶市高度重視台灣同胞利益福祉,將繼續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讓在渝台企台商有更多獲得感。

  重慶市臺協會長黃光志表示,電子信息、汽車配件等都是台商的優勢産業,在重慶也有著很好的發展。未來,也希望生物制藥、康養産業、文旅産業等在台灣起步比較早的産業可以借助自身發展優勢,來重慶創業。

  據悉,本次活動旨在進一步深化川渝臺經貿合作,將川渝兩地打造成為台資西移的重要承接平臺,以及台資在大陸重要的聚集地。除舉辦川渝發展座談會外,活動還將安排嘉賓分組赴相關區縣園區實地考察、舉辦企業入駐重慶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基地集體簽約儀式和相關項目簽約儀式。

  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表示,成渝雙城經濟圈的提出,對台資企業緊緊抓住西部大開發、“一帶一路”的區位優勢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借助川渝兩地的優勢互補、協同合作,可以對台資企業的産業佈局産生很大幫助。(記者 劉恩黎 參與采寫:楊小力)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