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台商西部行 尋覓川渝發展新機遇

2021-05-25 15:0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企西部行”活動25日在重慶啟動。在接下來三天時間裏,百餘名台商代表將考察重慶、四川7個縣、市、區,尋找投資興業新機遇。

  此次活動邀請了來自全國台企聯,上海、昆山、東莞、蘇州、無錫、順德等大陸沿海臺協、台企、台商、台青代表百餘人。活動期間,除參觀考察外,10家台資企業將簽約入駐重慶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基地。

  重慶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蔡允革在25日舉行的“台企西部行”川渝發展座談會上表示,海峽兩岸融合發展大勢滾滾向前,參與重慶高質量發展歷史機遇就在當前。重慶高度重視台灣同胞利益福祉,對台灣同胞一視同仁,將繼續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為台灣同胞、台灣企業提供同等待遇,讓在渝台企台商有更多獲得感。

  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在座談會上説,此次活動,為台商了解和發現川渝兩地發展新機遇提供新途徑,也將為台商進一步參與國家重大戰略提供機會。他期待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充分借助西部地區的區位優勢,讓更多台商到該地區投資興業,實現互利共贏。

  國務院台辦經濟局副局長陳斌華在座談會上表示,今年前4個月,兩岸貿易額達978.85億美元,同比增長36.4%,高於大陸對外貿易的整體增幅。大陸發展得越好,改革開放越全面越深入,台商台企的發展條件就越好,機遇就越多,兩岸經貿也就具有更強大的驅動力和抗干擾能力。大陸將大力支持台商團體把握大陸新發展階段的機遇,適應新發展理念的要求,服務廣大台商更好地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台商在轉型升級、創新求變中實現高質量發展。

  2020年,重慶統籌做好涉臺疫情防控和台企復工復産,在渝台胞無一人感染新冠肺炎,生産型台資企業3月即100%復工復産;重慶全市新增台資企業72家,渝臺貿易額達514.5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8.6%。台灣已成為重慶進出口額排名第四的貿易夥伴。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