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面比人命更重要?(兩岸關係)

2021-05-25 16:00:00來源:國際在線

  台灣中時電子網5月24日刊登評論文章指出,防疫如同作戰。如果有武器,有藥品,(你)會拒絕嗎?但是,不知道民進黨當局是在維護“仇中”意識形態的顏面,還是背後有其它的經濟利益,寧願置人民的生命安危于不顧。

  台灣地區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不斷,連續10天單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破百,島內進入“三級警戒”狀態,醫院床位嚴重不足,至今確診病例無法確定感染源頭,民眾的恐慌情緒在蔓延,整體形勢極其嚴峻。

  為了掩飾疫情,維持漂亮的數據,民進黨當局一直拒絕普篩。據台媒報道,島內僅有部分城市設立了少量社區篩檢站,大批民眾冒著交叉感染的風險在篩檢站前“排長龍”,個別站點甚至要限額領號。在台北市萬華區的病毒篩檢點,連續幾天檢出的陽性比率都在10%以上,據報道實際感染比例可能要更高。有專家直言,此前,島內已經暴發過不下10起社區感染事件。假如民進黨當局能夠抓住任何一次暴發的時機果斷開展快篩、普篩,疫情絕不至於演變到今天這樣不可收拾的局面。

  民進黨當局為了顏面,到現在還在粉飾太平,而且竟然在確診數字上動手腳,玩數字遊戲,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創造出了“校正回歸”這個新名詞,使造假手段正常化,令全社會譁然。中國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痛批:真的是會作賬!對民進黨當局公佈數據的公信力,民眾將失去信心。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諷刺當局説:“這不是蓋牌(隱藏確診數字),而是校正回歸”。國民黨籍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的辦公室發言人淩濤説:如此玩弄數字,陳時中簡直媲美“數字管理大師”。另外,民進黨“立委”蔡易余也表示,“這4個字(指“校正回歸”)一定變成往後的笑柄。”

  有台媒評論指出,抗疫如同作戰,病毒專找可乘之機求生存求發展,在“校正回歸”的文字遊戲裏,台灣喪失了檢討提升檢疫量能的機會,也失去了亡羊補牢的可能性。民進黨當局擔心快篩引來醫療量能不足的問題,其實是釀成病毒完美風暴的因子。

  許多外媒和國際專家學者也示警,台灣地區最大的隱憂是訂購疫苗的行動不夠快,島內疫苗的接種率過低。這就是説,台灣地區提升疫苗施打率已到了刻不容緩的地步。對此,島內民眾憤怒地責問當局:疫情出現一年多了,台灣卻沒有疫苗的相關籌劃與準備,民進黨當局除了搞“大內宣”作梗,還做了什麼?

  連日來,島內一些團體和人士不斷呼籲採購大陸疫苗。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也表示,病毒無情、人間有愛。在台灣疫情日趨嚴峻的當下,必須以廣大台灣同胞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福祉為上,盡最大努力讓廣大台灣同胞儘快渡過難關,恢復正常生活。民進黨當局利用政治操弄轉移視線是對廣大台灣同胞極不負責任的做法。民進黨當局要立即停止各種對大陸協助廣大台灣同胞抗疫進行的污衊抹黑,採取切實行動去除人為障礙,讓廣大台灣同胞的生命健康、利益福祉儘早得到應有的保障。

  防疫的關鍵時刻,民進黨當局還要繼續為了私利只顧顏面而捨棄島內民眾的性命嗎?如此這般,受害的可是台灣人民。(馬曉葉)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