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更多大陸同胞看到我們”——海交會上臺創青年為自己代言

2021-05-19 09:00:00來源:新華網

  在18日開幕的第二十三屆海交會海峽兩岸展區,一群身穿藍色T恤衫的台灣青年在展會上談笑風生。遇到觀眾,他們就熱情地上前介紹自己在大陸從事的領域,有的現場展示琴技,有的推介其創辦的線上教育平臺……

  “我們都是懷揣著創業夢想來到大陸發展的台青,第一次來參加海交會,希望借此機會向更多人推介自己。”作為台青基地“第一雲家園”創始人、擔當台青“家長”的李正能説。

  深耕大陸17年,李正能抓住大陸在線教育的發展機遇,在2020年成立了以線上線下相結合、主打各類教育培訓的台青基地。從最初的6個人發展到如今18個人,涉及領域不僅限于教育,也為更多不同行業的台青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臺。

  剛剛加入“第一雲家園”的林楊傑就是其中一員。2019年從台灣來到福建,這位“90後”理髮師笑稱:“我是為愛而來的!”林楊傑的妻子是四川姑娘,在福建當美容師。談起“美容美發”這註定“在一起”的職業,林楊傑表示,兩人正在計劃開一家美容美發院。

  對於林楊傑這樣來大陸創業的台灣青年來説,他們非常需要提升曝光度。“加入‘第一雲家園’大家庭、來到展會,我們台灣青年可以共享資源,創造一些流量出來。”林楊傑説,“通過宣傳推廣,讓更多大陸同胞看到我們、認識我們。”

  近年來,福州爭當建設台胞台企登陸第一家園的排頭兵,越來越多台灣青年在這裡找到施展才華的舞臺,希望發光發熱的意願也更加強烈。

  2012年來大陸求學的郭宏恩了解到相關惠臺政策,去年順利通過校園招聘,獲得自己心儀的崗位,成為福州市皮膚病防治院的一名醫生。

  郭宏恩感到很幸運,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也希望能夠繼續在福州這個有‘福’之地,為大陸同胞及前來奮鬥紮根的台胞們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工作之餘,郭宏恩努力融入當地生活,喜歡拓展朋友圈,此次便是經朋友介紹來參加海交會。

  “我在福州剛工作沒多久,來參會也是想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以及讓更多福州的老百姓和在這邊工作生活的台灣人知道,這裡還有一個台灣皮膚科醫生可以為大家服務。”郭宏恩説。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