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青年電競愛好者“雲上”互動

2020-11-21 13:48:00來源:新華網

  正式啟動3個月後,“匯海上2020——兩岸電競文化節”20日迎來“最高潮”。匯集兩岸高手的電競邀請賽決賽,與電競潮玩秀、電競音樂秀一道組成“嘉年華”,為兩岸青年電競愛好者搭建“雲上”互動的特殊舞臺。

  8月20日啟動的本屆電競文化節,由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上海市楊浦區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上海市楊浦區文化和旅遊局主辦,涵蓋電競邀請賽、電競主播賽、電競潮玩秀、電競音樂秀和電競培訓課程共建等五大板塊。

  作為電競文化節的核心內容,電競邀請賽在兩岸同時舉行海選和賽區決賽。其中,台灣賽區共有32隊160余位選手參賽,上海賽區也吸引了64支團隊。經過數輪比拼後,兩岸各有2隊10位選手入圍決賽。

  本月20日舉行的電競文化節嘉年華中,電競邀請賽決賽成為“重頭戲”。兩岸兩大賽區冠軍隊選手臨時混編成“匯”“聚”兩支戰隊,在線決戰《英雄聯盟》。精湛的技戰術、默契的配合讓眾多觀眾驚嘆不已。最終“匯”隊技高一籌,獲勝的兩岸青年選手共同舉起總冠軍獎盃。

  電競主播賽是本屆電競文化節的新增板塊,吸引兩岸30多所高校、培訓機構等推薦的82名電競解説員和學員參加海選。兩岸賽區前4強齊聚嘉年華,展才藝、比技能,給觀眾們帶來了一場精彩的“主播秀”。

  由台灣地區知名潮玩設計師和策展人策展的電競潮玩展,用炫酷的展品和表演展現電競之“潮”。以“冠軍之夜”命名的電競音樂秀則吸引兩岸青年熱烈互動,為嘉年華引爆高潮。

  電競文化節主辦方稱,楊浦區正全力打造上海“全球電競之都”的創新文化薈萃地,電競文化節將有效推動電競垂直領域的兩岸青年深度合作。電競文化節台灣地區執行方則表示,兩岸青年在電競領域有著許多共同語言,希望文創、數字內容等領域的兩岸青年能在電競文化交流平臺上更多互動、攜手發展。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