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舉辦後疫情時代旅遊轉型論壇 上海嘉賓視訊分享經驗

2020-08-12 07:5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11日在台北“後疫情時代觀光旅遊轉型論壇”上表示,台北市旅遊業主要市場在境外,來臺觀光客92%會住在台北,且會展業務多,台北市因此受疫情影響嚴重。

  據中央社、《聯合報》等媒體報道,當日舉辦的“後疫情時代觀光旅遊轉型論壇”是台北市第三場因應後疫情時代舉辦的産業論壇。論壇邀請了酒店、旅遊等業界人士參與,並邀請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程梅紅等上海嘉賓通過視訊分享上海經驗。

  柯文哲致辭時表示,台北市旅遊業家數有1486家,佔全臺總數約四成。2008年開放陸客來臺,短短幾年內,台北旅館房間就增加1萬間,達4萬多間,但旅館蓋好後,陸客卻來不了了。如今加上疫情衝擊,台北旅遊業者要麼認賠,要麼就轉型。

  柯文哲表示,預估境外觀光客2年內不會來臺,台北市因應對策包含防疫旅館、安心住房和安心旅宿等。希望透過近期的9場産業論壇,把後疫情時代新常態描繪出來。

  本次論壇邀請上海嘉賓進行專題演講。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表示,很高興上個月通過視訊成功舉辦“雙城論壇”,此次受邀參加論壇,延續深化兩市各領域交流合作,希望能共同尋找轉型之路。

  程梅紅表示,感謝支持上海旅遊界的台北業界同仁,海外旅客和會展也是上海旅遊業的主要市場,因此上海和台北面臨的挑戰是共同的,應堅信疫情終將過去,風雨後將迎來彩虹。(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