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開講:世衛參會明知必敗也折騰?張彬:鬧劇背後充滿美臺政治算計

2020-05-20 09:4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5月18日,世衛大會正式召開,不出所料台灣仍然沒有拿到入場券。不管是根據聯合國的第2758號決議,還是世衛大會的25.1號決議以及世衛《組織法》和世衛大會《議事規則》,台灣根本沒有權利進入世衛組織,參加世衛大會,連觀察員理論上他都沒有資格。
  那麼問題就來了,這樣一件事情台灣卻不遺餘力地去推行,明知不可為而為之,他的幕後到底考慮的是什麼?美國也是不遺餘力地助推台灣參加世衛大會,在這個問題上不斷操弄,等到真正提議的時候美國又不出頭了,而是由台灣所謂的“邦交國”來提,美國又打的什麼算盤?
  民進黨:打著為民眾健康福祉的旗號,實則政治操弄,刷存在感。
  台灣當局其實知道,參加世衛大會如果沒有一個中國原則,如果背離“九二共識”,是肯定沒戲的。但是他們並不是希望真的參加世衛大會,這樣被擋在門外的結果,民進黨執政當局是非常清楚的。他們之所以這麼不遺餘力地推,更多的是希望利用這次在新冠疫情背景下的世衛大會,來彰顯台灣的聲音,讓國際社會聽到台灣的訴求,拓展所謂的國際空間,凸顯所謂的主權意識,這是民進黨執政當局想要達到的目的。他們把很多事情做得很絕,在國際社會上渲染得非常驚悚,只要讓國際社會聽到了,讓台灣曝光率增加,能夠多刷刷台灣的存在感,他的目的就達到了。
  這次沒有進入世衛大會,對於台灣來講其實是完全清楚的。在美國的協助下所營造的這種國際輿論和國際氛圍,對於民進黨當局來講,他認為已經達到目的了。很多時候台灣當局參加世衛大會是打著為台灣民眾的福祉、健康、安全考慮,而這背後完完全全都是政治上的操弄。 
  美國:打“台灣牌”,只為增加博弈籌碼,拿台灣當棋子
  打“台灣牌”,採用台灣來遏制大陸,增加跟大陸博弈的籌碼,當然符合美國的利益,但是真到了關鍵時刻,為了台灣參加世衛大會,要跟中國大陸撕破臉,雙方要攤牌,美國顯然是不願意的。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我們老説“口惠而實不至”,這絕不簡簡單單是一句話,只要美國幫助台灣或者給台灣示好的時候,那背後一定是他要跟中國大陸進行相應博弈的時候,沒有白給的便宜,台灣方面如果還看不清的話,顯然未來一定會吃虧。
  不管出於什麼樣的動機,美國跟台灣勾結得越來越緊密,特別是這次疫情期間,特朗普利用疫情向中國潑臟水、向中國甩鍋等等,台灣也跟著亦步亦趨,造成了中美關係的對立,也造成了兩岸關係的對立。中美關係的對立可能還有其他方式來解決,而兩岸關係的對立,最終很可能會引發兩岸之間的對撞。民進黨當局一邊倒地跟隨美國,甘做美國的馬前卒,其實是把台灣帶進一個萬劫不復的深淵。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