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女子境外感染新冠肺炎 治愈返臺後再度確診

2020-05-08 06:3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日宣佈,當天新增1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增至440例。該確診患者曾在境外感染並治愈,返臺後再度出現症狀被確診。

  據中時電子報、聯合新聞網等台灣媒體報道,當天新增確診病例為一名20多歲女性,2月下旬至卡塔爾工作,3月10日于卡塔爾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並接受治療,4月8日二次核酸檢測陰性、結束治療;5月3日返臺時並無症狀且檢驗呈陰性,居家檢疫期間出現腹瀉症狀,再次採檢後確診,目前隔離治療中。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當天表示,對於在境外確診新冠肺炎並希望返臺的台灣民眾,擬採取必須于發病後至少2個月,且症狀已消失或取得2次咽拭子採檢陰性才放行的方案,但目前暫未定案。

  台灣地區已連續25天無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該指揮中心還表示,繼中華職棒賽事觀眾入場解封後,下一步解封措施將面向餐飲業。若遵循防疫指引,商務、體育、文化、旅遊等將陸續解封。

  為振興觀光宿旅業,台當局觀光事務主管機構擬定三階段振興計劃,先由旅遊業者派出“踩線團”推出防疫旅遊,建立信心再推島內安心旅遊,最後開放境外旅客入臺。實施的時間點還需與“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協商。

  中央社報道還指出,疫情趨緩以來,台灣各大飯店用餐人數持續增加,本週母親節檔期訂位超過八成,業者認為可帶動一到二成業績,外帶外送業務反響熱烈。

  此外,為協助防疫,台北捷運公司7日公佈自主研發的“車廂擁擠度實時告知”功能,通過列車壓力傳感器,計算出車廂載重所承受的壓力值,換算為車廂擁擠程度。該功能即日起在高運量線路試運行,民眾可通過手機App及月台電視查看,自由選擇避開較擁擠的車廂。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