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臨近釋迦價格上揚 台東果農一夜遭竊1萬斤

2020-01-15 10:0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圖為大目種釋迦。(台灣“中央社”/台東縣政府 提供)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接近農曆春節,台東釋迦價格上揚,東河鄉康姓果農一夜間遭盜採超過1萬斤的大目種釋迦,台東縣政府呼籲盤商勿收購來路不明釋迦。

  台東縣農業處表示,接近農曆年,目前正值釋迦産季,市場價格雖有波動但也持續上揚中,農民辛苦一年盼望豐收、賣個好價錢,過個好年,但竊賊也虎視眈眈。

  東河鄉興昌村一處果園,康姓農友13日發現逾1萬斤左右的釋迦遭到盜採,約1.8公頃的釋迦田,園區大目釋迦不翼而飛,他分析,果園應該是遭到竊賊由外圍往內偷採,中心地帶少部分沒有被偷採,竊賊人數應該不少是集體作業。

  台東縣長饒慶鈴獲悉後相當重視,立即打電話給台東縣警局長邱文亮,要求各分局春節前加強巡邏,保障農民財産安全,也請農業處通報各個農會提醒農民朋友多加注意,保護自己的果園,更呼籲盤商們收購時,不要接收來路不明的果品,以確保農民權益。

  農業處表示,今年大目釋迦價格由於靠近農曆春節,價格還不錯,以東河地區的收購價,目前A級果是每斤大約72元(新台幣,下同)、B級果是每斤約62元,康姓農友損失金額應該超過50萬元。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