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製造業營收連續第三季同比減少

2019-12-11 09:1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受國際經濟環境影響,台灣製造業今年第三季度營收連續第三季同比減少;製造業固定資産投資受半導體先進製程與5G帶動,同比增長12.3%,連續第5季正成長。

   台灣經濟主管部門10日發佈台灣第三季度製造業投資及營運概況調查報告。報告顯示,台灣第三季度製造業營業收入70641億元(新台幣,下同),同比減少5.3%;製造業固定資産增購3491億元,為歷年同季新高。

   據台灣《經濟日報》等媒體報道,製造業所有主要業別營收表現皆呈同比下跌。對此,“經濟部”負責人具體説明,傳統産業受大宗商品價格下跌影響,營收減少;因部分智慧移動設備出貨遞延、筆電廠提前備貨,銷售動能減弱,計算機電子及光學製品業受到了影響;電子零組件業也因DRAM(動態隨機存取存儲器)、液晶面板及被動元件價格偏弱的影響,營收續減。

   投資方面,第三季度的增長力道主要來自增購額佔整體63.6%的電子零組件業。因半導體企業積極投資先進製程,加上其他電子零組件業者應5G布建需求而持續擴大資本支出、提升産能,該業別第三季度投資額同比增長13%。

   另外,根據台灣經濟研究院此前發佈的製造業景氣信號值,自去年11月至今年10月,景氣燈號一直為代表衰退的藍燈。(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