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務實‘台獨’工作者”賴清德竄美謀“獨”必遭唾棄!

2023-08-14 11:30:00來源:

  12日,台灣地區副領導人賴清德在不絕於耳的抗議聲中啟程前往巴拉圭,並“過境”竄美。外交部、國台辦相繼發表聲明,堅決反對其“倚美謀獨”的害臺行徑。“務實‘台獨’工作者”賴清德竄美謀“獨”註定失敗,必將遭到唾棄!

  賴清德此行徹底暴露其謀“獨”之心,坐實其“務實‘台獨’工作者”的名號。行前,為了矇騙民眾、打消島內因其“台獨”立場而産生的“疑賴”顧慮,賴清德巧言令色,自我洗白,試圖摘掉“台獨金孫”的標簽。但聽其言、觀其行,作為台灣地區副領導人,賴清德以“過境”為幌子,行“倚美謀獨”之實,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破壞台海地區和平穩定,證明了其就是徹頭徹尾的“‘台獨’工作者”。

  “台獨”與台海和平穩定水火不容。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只會將台灣推向兵兇戰危的險境,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禍害。賴清德為了營造美國主子和國際社會“挺‘獨’信‘賴’”的假象,騙取選票,謀求政治私利,一意孤行,竄美謀“獨”,這種罔顧台灣前途命運、漠視民眾安全福祉、嚴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的猖狂行徑,遭到普遍反對。連日來,針對賴清德“過境”竄美的抗議此起彼伏、如影隨形:“‘台獨金孫’‘倚美謀獨’,賣台禍臺不能信‘賴’”的呼聲響徹台北凱達格蘭大道;多個海外團體發佈聲明譴責賴清德的竄美謀“獨”行徑;廣大在美華僑華人通過發表公開信、舉行抗議集會等形式反對賴“過境”……可見,賴清德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賣台害臺,人心盡失,其“倚美謀獨”的醜惡行經絕不可能得逞。

  事實反復證明,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不可撼動。不論賴清德之流如何變換花招,都無法改變“倚美謀獨”註定失敗的悲慘下場。賴清德這種依附外部勢力、背棄民族大義的卑劣政客,只會四處碰壁、自取其辱,必將遭到全體中華兒女的唾棄和歷史正義的審判!(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台海之聲)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看台海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