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兩岸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共享民族復興偉大榮光

2023-06-19 15:36:00來源:

  6月17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向第十五屆海峽論壇致賀信,表達了對兩岸同胞通過海峽論壇擴大兩岸民間交流、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習近平總書記的賀信,充分體現了對廣大台灣同胞的深情牽掛和關心關懷,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統一大業指明了方向。兩岸同胞一定能夠把握歷史大勢、堅守民族大義,共創中華民族綿長福祉,共享民族復興偉大榮光!

  作為促進兩岸各界廣泛交往、推動兩岸民間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一年一會的海峽論壇至今已連續舉辦15載,風雨無阻,從未間斷。15年來,大陸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始終尊重、關愛、造福台灣同胞,推出一系列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在本屆論壇上,大陸方面宣佈,中共中央、國務院制定《關於支持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意見》,將以福建先行先試,推動兩岸融合發展向更寬領域、更深層次拓展。此外,大陸還將面向台灣青年提供1200多個就業崗位和1000多個實習實訓崗位,歡迎台青在身體力行中,更真切地了解大陸,分享發展機遇。通過海峽論壇,越來越多台灣同胞成為“首來族”,又從“首來族”變為“常來族”;越來越多兩岸同胞從“人生初相識”變成良朋摯友、合作夥伴,越走越近、越走越親。

  今年的海峽論壇延續了“民間性、草根性、廣泛性”的特色,舉辦共計51場活動,受到兩岸同胞普遍歡迎。台灣政黨代表、行業代表、社團負責人等各界嘉賓共5000多人踴躍參加這場兩岸民間交流盛會,其中有1000多人專程從島內趕來。參加論壇的台胞齊聲呼籲,珍視和平、反對“台獨”,“兩岸一家親”要進階成“兩岸是一家人”。這充分説明,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民進黨當局設置再多障礙,也無法阻擋台灣同胞與大陸同胞相向而行、攜手並進的心願和行動。

  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前景光明,國家好,民族好,兩岸同胞才會好。在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上,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會更加了解大陸、喜愛大陸,來大陸發展,為民族復興奮鬥。我們堅信,國家統一、民族復興的歷史車輪滾滾向前,祖國完全統一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台海之聲)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看台海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