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幻想在世衛大會上圖謀不軌,民進黨當局必將再次自取其辱!

2023-05-25 11:51:00來源: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註冊日期即將截止,台灣方面至今仍未收到邀請。這是對民進黨當局幻想在世衛大會上圖謀不軌、“以疫謀獨”的最好回應。正如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9日所説,任何炒作世衛大會涉臺問題,在國際上坑蒙拐騙、造勢挑釁的行徑都註定失敗。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包括世界衛生組織活動在內的任何國際組織的問題,都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這是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和世界衛生大會25.1號決議確認的根本原則。不承認一個中國原則的民進黨當局大肆炒作台灣參與世衛大會,就是要在國際社會上無端製造“兩個中國”,把只有主權獨立國家才能參加的國際組織當成“台獨”表演的舞臺。這是對聯合國大會及世衛大會相關決議嚴肅性和權威性的刻意無視和惡意挑戰,被拒之門外,理所當然!

  民進黨當局為了達成政治圖謀,竟聲稱“不讓臺參加世衛大會將導致國際防疫體系‘出現缺口’”,實屬無稽之談。中國中央政府始終高度重視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根據中方同世衛組織達成的安排,台灣地區參與世衛組織技術領域溝通合作渠道充分暢通,獲取各種疫情防控信息和支援的渠道完全有效。僅在過去一年,中國台灣醫療技術專家參加世衛組織技術活動就達到24批26人次。事實勝於雄辯,所謂存在“國際防疫體系缺口”,只是民進黨當局“裝病蹭會”“以疫謀獨”、妄想達到擴大“台獨”國際空間的謊言,根本站不住腳。

  實際上,民進黨當局打“悲情牌”扮可憐的圖謀已被世人看穿。近一段時間以來,有130多個國家相繼向中方表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灣參加世衛大會的立場。事實再次充分説明,世界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大勢所趨。民進黨當局幻想在世衛大會上圖謀不軌,必將再次自取其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台海之聲)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看台海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