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美方不得借經貿名義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2023-06-02 01:50:00來源: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今天(1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問:台灣有關部門表示,台灣與美國將於週四簽署貿易協議,並希望未來能達成全面自由貿易協定。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毛寧表示,中方一貫堅決反對建交國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包括商簽任何具有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協定。美方有關行徑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也違背美方自己作出的僅同台灣保持非官方關係的承諾,中方已經多次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美方應當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不得與中國台灣地區商簽具有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協定,不得借經貿名義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民進黨當局打著經貿合作的幌子,搞“倚美謀獨”,註定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看台海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