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麻煩製造者”賴清德的謀“獨”挑釁行徑註定失敗!

2023-08-08 12:59:00來源:

  據媒體報道,台灣民進黨當局2日宣佈,台灣地區副領導人賴清德擬於8月中旬“過境”竄美。外交部、國台辦相繼嚴正表態,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堅決反對賴清德以任何由頭、任何形式竄美活動。事實會證明,賴清德是徹頭徹尾的“麻煩製造者”,其謀“獨”挑釁行徑註定失敗!

  賴清德計劃“過境”竄美,目的是“倚美謀獨”,坐實了其“台獨”本質。此前,曾狂妄自詡“務實‘台獨’工作者”的賴清德多次粉飾、包裝其“台獨”立場。當看到“抗中保臺”牌、炒作“芒果幹”不靈時,其拋出所謂“和平保臺”歪論;當發現島內民眾畏戰望和、反對“台獨”時,其又炮製出所謂“捍衛兩岸和平四大支柱”謬論。賴清德如此挖空心思,就是企圖新造一個虛假的“和平”人設,掩蓋其“台獨工作者”的本性,消除外界對其“麻煩製造者”的疑慮。此番拋出“走入白宮”説、籌劃“過境”竄美等謀“獨”挑釁行徑,讓這位“台獨金孫”原形畢露,其口中的“和平”不過是騙票工具,謀“獨”之實將會給台海製造更多麻煩,帶來新一輪危機。

  民進黨當局自2016年上臺以來,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在“倚美謀獨”“以武謀獨”上持續加碼,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這一次,賴清德更叫囂“走入白宮”,暴露了其圖謀“台獨”的禍心。越來越多島內民眾已清楚認識到,台海兵兇戰危的始作俑者是“台獨”,“台獨”與和平水火不容,是台灣同胞利益福祉的最大威脅。日前,島內數十個政黨和團體發表聲明,譴責賴清德為一己之私害臺毀臺。“要和平、反戰爭”是當前島內的主流民意,賴清德執意竄美謀“獨”,只會竹籃打水一場空。

  事實多次證明,針對“台獨”分子損害島內民眾利益、破壞台海地區和平穩定的分裂行徑,大陸必將運用豐富有效的工具箱,採取堅決有力的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我們必須正告媚美賣台、禍害民眾的賴清德,“台獨”沒有出路,任何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的行徑都必將以失敗告終!(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台海之聲)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看台海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