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放寬對1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旅行建議

2021-06-10 13:31:00來源:新華網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業已放寬對1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旅行建議。一名白宮官員8日説,美國正在與加拿大、墨西哥、歐洲聯盟和英國成立專家工作組,以確定如何在新冠限制措施實行超過一年後安全重啟旅行。

  【放寬建議】

  美國疾控中心8日證實,對61個國家和地區的旅行建議已從最高級別四級,即呼籲美國公民避免去這些國家旅行,降至三級,即完全接種新冠疫苗的美國公民可以去這些目的地旅行,沒有接種疫苗的人群非必要不旅行。

  上述國家包括法國、日本、加拿大、墨西哥、俄羅斯、西班牙、瑞士、土耳其、烏克蘭、洪都拉斯、匈牙利和意大利等。

  路透社以一名美國疾控中心發言人為消息源報道,這一機構對另外50個國家和地區的旅行建議降低至二級或一級,新加坡、以色列、韓國、冰島、伯利茲和阿爾巴尼亞等國家被列為最低新冠風險國家。

  同時,美國疾控中心把國際旅行建議的最高級別四級的標準從每10萬人中有100例新冠確診病例下調為每10萬人500例。這一機構説,許多國家評級較低,“因為標準改變了,或者這些國家疫情得到了更好控制”,預期會有更多國家獲得更低、更有利的旅行評級。

  不過,美國將繼續禁止幾乎所有14天以內到訪過英國、伊朗、巴西、印度和歐盟申根國家等地非美國公民入境。這一措施2020年初開始施行。

  【政府承壓】

  按路透社的説法,美國政府面臨來自一些國會議員的壓力,後者認為由於旅行限制,沿加拿大邊境的美國社區經濟受到衝擊。

  航空運營商和其他機構同樣向美國政府施加壓力,要求取消針對到訪過一些國家非美國公民的旅行限制。

  路透社8日援引一名白宮官員的話報道,美國政府正在與加拿大、墨西哥、歐盟和英國組成專家工作組,以確定在實施新冠旅行限制措施大約15個月後如何安全重啟旅行。專家工作組由白宮新冠應急小組和國家安全委員會領導。

  另一名官員説:“我們希望專家工作組能幫助我們利用集體經驗進行規劃,目標是在確保安全情況下重新開放與我們主要夥伴的國際旅行……任何決定將完全以公共衛生和醫療專家的客觀分析和建議為指導。”

  美國航空協會對成立專家工作組表示歡迎,但認為專家工作組“應迅速採取行動,出臺有科學依據的政策,允許完全接種疫苗的旅行者前往美國”。

  美國旅遊協會説,專家工作組“可以迅速制定藍圖,重新開放國際入境旅遊,並創造持續的就業機會和經濟復蘇”。(劉曦)(新華社專特稿)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