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家地理學會宣佈:正式承認南大洋為世界第五大洋

2021-06-10 08:58:00來源:央視網

  世界地圖要修改了?美國國家地理學會8日宣佈,正式承認南大洋為世界第五大洋。

  據美國《紐約郵報》9日報道,美國國家地理學會8日慶祝“世界海洋日”的到來,同時它宣佈,南極洲周圍海域將被稱為南大洋,也就是世界第五大洋。美國國家地理學會地理學家泰特説:“南大洋早就被科學家們認可,但由於國際上還未達成協定,我們就沒有正式承認過南大洋。”

  自1915年美國國家地理學會開始繪製世界地圖以來,製圖人員就將海洋劃分為四大洋——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和北冰洋。而環繞南極洲的這一片海域被視為大西洋、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延伸海域。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稱,南大洋是海洋生態系統至關重要的部分,也是南半球的焦點之一。美國海洋科學家塞思表示,南大洋的獨特魅力在於“冰川更藍、空氣更冷、海底山脈更嚇人、風景比其他地方更迷人”。美國國家地理學會稱,南大洋將受到和四大洋一樣的待遇,它將被收錄在世界大洋科普書中。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