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聖火在日本長崎用“遣唐使船”傳遞

2021-05-08 13:5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日媒報道,東京奧運會聖火傳遞活動7日在日本長崎縣舉行,其中一段路線由“遣唐使船”載著火炬從長崎港出發進行傳遞。

  據悉,該“遣唐使船”全長約30米,寬約9米,重約110噸,船體為朱紅色,配有白帆。該船由一家日本公司根據歷史典籍的記載忠實還原而成,于2010年建造,曾陳列于上海世博會日本館,以重現中日兩國在唐代時期開展文化交流的盛況。

  當日,“遣唐使船”載著火炬從長崎港出發,航行約1公里,耗時約20分鐘,抵達長崎“水邊之森公園”,完成水上路線的聖火傳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遣唐使船”的出發儀式在無觀眾環境下舉行。

  當日,東京奧運會火炬傳遞大使石原裏美、東京奧運會主場館設計師隈研吾等參加了火炬傳遞活動。原定作為火炬手乘坐“遣唐使船”的日本演員佐藤浩市,在此前以安全為由宣佈退出活動。

  長崎縣知事中村法道此前對媒體表示,使用“遣唐使船”進行奧運聖火傳遞,將向世界發出共享和平願望的信號。

  負責該船航行工作的今井常夫表示,將先人的勇氣與現代運動員的勇氣結合起來,將會産生戰勝新冠肺炎疫情的勇氣。(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