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與瑞士領導人評估雙邊框架協議談判進展

2021-04-23 19:52: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4月23日,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在布魯塞爾與到訪的瑞士聯邦主席帕默林舉行會談,就歐瑞雙方自今年1月以來框架協議談判的進展進行政治層面的評估。

  馮德萊恩表示,為了最終完成協議的制定,雙方都需要體現出靈活性。

  長期以來,歐盟與瑞士一直通過各領域大大小小的雙邊協議維持關係。從2014年起,雙方就一項體制框架協議進行談判,主要涵蓋人員自由流動、相互承認工業標準、農産品、航空運輸和陸地運輸等內容。

  歐瑞雙方擬定的協議已于2018年12月對外公佈,但瑞士政府隨後又在國內對協議展開公共協商,並對協議中有關臨時外派勞動者薪資、國家補貼及人員自由流動的內容提出異議,遲遲未能簽署協議。今年1月以來,雙方談判團隊就這些問題重新接觸,而帕默林此訪也被瑞士國內看作是決定協議能否“起死回生”的關鍵。(總臺記者 鄒合義)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