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死於血栓者升至32人

2021-04-23 17:41:00來源:新華網

  英國藥品與保健品管理局22日更新的數字顯示,該國已有168人在接種英國阿斯利康制藥公司和牛津大學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後出現血栓症狀,其中32人死亡。

  英國藥品與保健品管理局表示,截至4月14日,英國已有2120萬人接種過第一劑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在出現血栓症狀的168人中,男性有75人,女性有93人。其中,77人屬於腦靜脈竇血栓,另外91人出現嚴重血栓伴血小板減少症。

  不過,該機構表示,“基於這一持續評估結果,目前建議仍然是對大部分人來説,接種疫苗的益處大於風險”。

  基於該機構的建議,出於對血栓的擔憂,英國政府本月同意在條件允許時為大部分30歲以下民眾提供其他疫苗,來替代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英國目前為民眾接種的主要是美國輝瑞制藥有限公司與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以及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克盧格本月15日在視頻記者會上回應接種新冠疫苗風險性時,再次強調接種疫苗的好處超過風險。克盧格説,在全球接種了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2億人當中,僅出現極少數罕見的凝血障礙;目前因患新冠出現血栓要比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血栓的風險高得多;“毫無疑問,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在減少新冠重症和死亡病例方面是有效的”。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