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中俄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水平

2021-03-23 09:13: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拉伕羅夫:中俄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水平 西方制裁違逆歷史潮流

  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在開啟對中國的訪問前,接受了中國媒體的聯合採訪。今年是《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20週年,拉伕羅夫表示,當前,中俄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水平,這一條約具有里程碑意義,雙方已商定將條約延期,並賦予其新的時代內涵。

  俄羅斯外長 拉伕羅夫: 毫無疑問,這一具有歷史意義的條約, 為構建新時代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提供了政治和法律基礎。近20年來中俄蓬勃的雙邊合作説明這一條約經受住了時間的考驗。

  

  拉伕羅夫:中俄協作推動世界多極化發展

  談到中俄關係在新時代的協作方向,拉伕羅夫強調,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仍在國際事務中奉行霸權政策,而中俄的首要任務是繼續加強兩國在國際舞台中的高水平協作,促進國際和地區局勢穩定,共同推動世界多極化發展。

  

  拉伕羅夫:西方制裁中俄是不明智的

  拉伕羅夫説,當前美國等西方國家已經拋棄了傳統的外交禮節和處事方式,動輒使用制裁已經成為它們在國際事務中的慣常手段,但是它們應該清楚,對俄羅斯和中國搞制裁是不明智的。

  

  俄羅斯外長 拉伕羅夫: 遺憾的是(制裁)這種做法在美國已經根深蒂固,從奧巴馬到特朗普再到美國現政府,這種“本能”都得到了體現。制裁顯然毫無益處,比如歐盟也走類似路線,以臆想的藉口對俄羅斯實施制裁,結果現在可能你們也聽説了,歐洲商業界對此怨聲載道,抱怨制裁俄羅斯造成了經濟損失,因為歐盟企業在俄羅斯市場的位置被其他國家取代了。

  拉伕羅夫:西方制裁違逆歷史潮流

  拉伕羅夫強調,西方國家的制裁違逆歷史潮流,而歷史的進程不容阻擋,中俄也應借勢增強自主科技創新,不斷提高國家實力,逐步擺脫西方控制的國際支付體系等方式,降低制裁帶來的風險。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