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外長:歐盟制裁會使雙方關係更加惡化

2021-03-23 09:11:00來源:新華網

  俄羅斯副外長格魯什科22日表示,歐盟對俄制裁會導致俄歐關係更加惡化。

  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22日報道,格魯什科當天在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發表講話説,歐盟對俄制裁是干涉俄內政的表現,目的是迫使俄執法機關和司法機關接受歐盟提出的條件。歐盟的這種行為只會使俄歐關係朝危險的方向發展,使俄歐之間開展任何形式的協作都成為問題。

  格魯什科説,俄羅斯和北約的關係也處於冷戰結束以來最壞的階段。北約沒有適應新的安全形勢,而是從自己的利益出發,重返冷戰邏輯,應對所謂“來自東方的威脅”。事實上,俄羅斯和北約之間的一切協作都已經停止了。

  自2014年初烏克蘭危機發生以來,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俄進行制裁,俄羅斯採取了反制裁措施。去年,歐盟、北約以及一些西方國家政府指責俄方對反對派人士納瓦利內使用了神經毒劑,但俄方予以堅決否認,並呼籲西方國家不要將此事政治化。歐盟、美國等隨後以納瓦利內事件為由,宣佈對俄實施一系列制裁。(記者 吳剛)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