旨在恢復民眾自由流動 歐盟計劃推出新冠“數字綠色證書”

2021-03-18 08:06:00來源:新華網

  歐盟委員會17日通過一項立法提案,計劃在歐盟內推出新冠“數字綠色證書”,以逐步解除疫情防控並恢復民眾在歐盟各國的自由流動。

  根據歐委會當天發表的聲明,該“數字綠色證書”將證明持證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種,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或曾感染新冠病毒並已痊癒。證書有數字和紙質兩種形式,附帶二維碼,以保證其安全性和真實性。

  歐委會在聲明中説,“數字綠色證書”將在所有歐盟國家通用,並對冰島、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開放。證書將發放給歐盟國家公民及其家庭成員,所有長期居住在歐盟國家的非歐盟國家公民和有權前往歐盟其他成員國的遊客均可獲得該證書。

  歐委會呼籲歐洲議會和歐盟理事會展開“快速”討論,就提案達成一致,以便“數字綠色證書”在夏季之前得以正式推出。

  歐委會副主席薇拉堯羅娃表示,這是一項支持復蘇的計劃,其主要目標是提供一個充分尊重數據保護、易於使用、非歧視性和安全的工具。

  據報道,對於“數字綠色證書”的可行性,歐盟成員國意見不一。以旅遊業為支柱性産業的希臘、塞浦路斯等成員國持贊同態度,而法國、德國等持謹慎態度。(記者陳文仙 沈忠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