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亞裔美國人在疫情期間遭受種族歧視

2021-03-17 15:47: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3月16日,美國一家致力於反亞裔歧視的非營利組織發佈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最近一年以來,該組織共收到三千多起在全美範圍內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事件報告。另據調查顯示,三成亞裔美國人在疫情期間遭受過種族歧視事件。

  統計數據顯示,自2020年3月19日至2021年2月28日將近一年的時間裏,這家名為“停止仇恨亞裔美國人與太平洋島居民”的組織共收到3795起在全美範圍內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事件報告。

  其中,超過六成的受害者受到言語騷擾,超過一成的受害者遭受人身攻擊;華裔是遭受仇恨事件最多的族裔,佔報告事件的四成以上,其次是韓裔,越南裔和菲律賓裔。

  報告顯示,超過三分之一的仇恨事件發生在企業內,其次是公共街道和公園,其中亞裔女性所遭遇的仇恨事件是男性的2.3倍。

  報告還指出,根據皮尤研究中心的調查,三成亞裔美國人稱在疫情期間經歷過種族歧視事件或被開帶有種族主義的玩笑。該組織重申,報告數據僅佔實際發生的仇恨事件數量的一小部分。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