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奧爾基洛托核電站發生嚴重故障 已緊急關閉

2020-12-11 11:37:00來源:央視網
    當地時間12月10日,芬蘭廣播公司報道,芬蘭的奧爾基洛托核電站的第2個機組在10日12時22分發生了嚴重故障,導致緊急關閉。該故障可能是由於反應堆水處理系統故障所致。

  據芬蘭輻射與核安全中心(STUK)稱,目前核電站情況穩定,該核電站處於安全狀態。該中心表示,該核電站沒有核輻射物質釋放到環境中,對環境也沒有危害。

  芬蘭TVO電力公司和芬蘭輻射與核安全中心舉行了新聞發佈會。芬蘭輻射與核安全中心總幹事佩特裏蒂帕納(Petteri Tiippana)表示,“在測量到高放射性數據時,核電站立即啟動了最高級別的保護措施,立即隔離測出高放射性的反應堆,並在該反應堆中啟動了自動快速關機。該事件未導致員工受到輻射,也沒有造成人身傷害。在反應堆廠房中,輻射水平通常很高,工人不會在那裏移動,因此不會給工人帶來風險。”

  芬蘭TVO電力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賈莫坦華(Jarmo Tanhua)表示,目前尚不知道該核電站要關閉多久,以及何時重新啟動。

  芬蘭輻射與核安全中心佩特裏蒂帕納確認該核電站的員工沒有危險。事故的原因還不確定,但是芬蘭TVO電力公司賈莫坦華猜測,“有可能是對反應堆水處理系統進行過濾的問題。”但這仍需進一步調查。(總臺記者 郝曉麗)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