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論壇宣佈將2021年年會改至新加坡舉辦

2020-12-08 08:2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世界經濟論壇7日宣佈,其2021年年會將於明年5月13日至16日在新加坡以線下方式舉行,而非此前宣佈的瑞士盧塞恩。被稱作“特別年會”的世界經濟論壇2021年年會將聚焦全球如何從新冠大流行中復蘇。

  世界經濟論壇總部位於瑞士日內瓦,是致力於推動公私合作的國際組織。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又稱“冬季達沃斯”)每年年初在瑞士阿爾卑斯山小鎮達沃斯舉行,吸引全球政界、商界等社會各界重要領袖參與,是世界經濟論壇最具影響力的旗艦活動。

  受新冠疫情影響,世界經濟論壇今年10月曾宣佈其2021年年會將延後至明年5月舉行,地點也將從達沃斯改為同屬瑞士的盧塞恩-比爾根斯托克。

  世界經濟論壇7日表示,更換年會舉辦地體現了該論壇將保護參會者和舉辦地居民健康與安全放在第一位。其表示,在經過慎重考慮後,鋻於當前全球新冠疫情狀況,新加坡被認為是“舉辦年會的最佳地點”。

  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克勞斯施瓦布表示,2021年特別年會將是各界領袖在新冠疫情暴發以來首次面對面會晤。他強調,當前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公私合作,以重建信任並應對2020年出現的眾多問題。

  在2021年5月的特別年會召開前,世界經濟論壇將於2021年1月25-29日在線舉辦“達沃斯議程會”,屆時全球政要將就世界狀況發表特別致辭,並與商界領袖進行對話。行業領袖和政要將參與討論如何推動和加速在新冠疫苗、創造就業機會和氣候變化等關鍵問題上的公私合作。明年4月6-7日,世界經濟論壇還將在東京舉辦“全球技術治理峰會”。

  世界經濟論壇表示,其2022年年會將回歸瑞士達沃斯。(完)(記者 彭大偉)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