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外長呼籲歐盟幫助解決黎國內危機

2020-11-27 20:18:00來源:新華網

  黎巴嫩看守政府外交部長沙爾貝勒韋貝26日表示,黎巴嫩正經歷嚴重金融和經濟危機,需要加強與歐盟的夥伴關係,希望歐盟在各方面予以支持。

  26日,在西班牙主辦的歐盟和南部鄰國部長級視頻會議上,韋貝呼籲“加強歐盟與南部鄰國的關係,促進文明與文化之間的對話”,主張在移民和能源領域建立互助夥伴關係。

  韋貝強調,阿拉伯地區的安全與穩定非常重要。這一地區衝突不斷,大量移民涌入歐洲和其他國家,導致接收國的社會安全和經濟狀況惡化。

  “自敘利亞危機爆發以來,黎巴嫩一直是而且仍然是接收流離失所的敘利亞人最多的國家,其人數已超過黎巴嫩總人口的三分之一。”他説,大部分滯留在黎巴嫩的敘利亞難民生活在貧困線以下。

  韋貝呼籲國際社會“為確保流離失所者和難民安全並有尊嚴地重返家園作出貢獻”。他説,黎巴嫩致力於加強與歐盟的合作,希望歐盟幫助黎巴嫩渡過難關,為難民和非法移民問題找到可持續的解決方案。

  近年來,黎巴嫩經濟持續低迷,尤其是自今年年初以來,更是面臨歷史上最嚴重經濟危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先前預測,2020年黎巴嫩經濟將萎縮12%。(記者劉宗亞)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