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再次成功試射“鋯石”高超音速巡航導彈

2020-11-27 08:47:00來源:新華網

  俄羅斯國防部26日説,俄軍當天再次成功試射“鋯石”高超音速巡航導彈。

  據俄國防部當天發佈的消息,俄海軍22350型護衛艦首艦“戈爾什科夫海軍元帥”號當天在白海海域發射“鋯石”導彈,該導彈在飛行450公里後成功擊中位於巴倫支海的目標,導彈飛行速度超過8馬赫。

  此次導彈發射是為了測試新型武器。俄北方艦隊當天派艦隻封鎖了巴倫支海相關試射海域。

  俄總統普京2019年2月發表國情咨文時説,俄研製的“鋯石”導彈飛行速度可達9馬赫,射程超過1000公里,可由水面艦艇和潛艇搭載和發射。今年10月6日,“戈爾什科夫海軍元帥”號護衛艦在白海海域成功試射“鋯石”導彈。

  “鋯石”導彈由俄羅斯機械製造科研生産聯合體研製,可用於對抗包括航母在內的水面艦艇,也能打擊地面目標。據悉,“鋯石”導彈將主要裝備在22350型護衛艦和“白蠟樹”級多用途攻擊型核潛艇上。(記者 李奧)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